十六夜恩

二次元三次元杂七杂八吐槽考察翻译同人大乱炖。喜欢时很喜欢,冷感时很冷感的入坑出坑自由人。Freedom!!

本博所有内容除却商业用途外可自由收藏分享,但必须留言私信说明,并且转载时表明出处。
评论不包含恶意攻击的请自由随意。

进入博客后默认同意以上约定。
违者拉黑,追究责任。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杂谈】kop剧场版的一点看法(偏题严重)

前言:好久没有上来更博。

对tri死心之后就基本没来这边看过。谢谢大家的点赞和评论。因为过了很长时间,请允许我不再一一回复。

对于那些因为想看岳光同人文而follow我的粉丝们,不好意思可能要令你们失望,最近短时间内都不会有产出了,如果你们不喜欢看到数码以外的内容的话,可以取消对我的关注。非常抱歉,感谢你们的支持。

不过,如果你们有兴趣想看看我对其他动漫的想法的话,我依旧很欢迎你们的到来。期待着你们的评论。



正文

今天突然想起来要写一下关于Kop的事情。[注:kop是King of prism的缩写,是美妙旋律第三季的后续剧场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不过建议先看美妙旋律第三季否则很多东西都会看不懂...]

其实最开始真的只是为了over the rainbow去看的,当然更想看的是奈露她们这几个女主角。比起色气满满的男孩子,果然还是更喜欢软软的可爱的女孩子们啊。o(* ̄︶ ̄*)o


虽然努力地从头开始看下去,不过男子组的剧场版实在是太腐了,太多画面不忍直视。也许正因为卖腐和卖肉,剧场版的人气比原作的动画还要高,一方面我对这种强行要男主角卖肉卖腐的行为不敢苟同,但另一方面又不得不感激它的存在,正因为kop,才让我有机会看到了奈露酱她们后来的故事,虽然只有超少的几个画面……(监督桑,请给我多几个奈露她们的镜头啊拜托了!)


说起来,当初看美妙旋律第三季的时候,最喜欢的男主角是幸司,因此也一直期待着幸司会和奈露在一起,虽然结局是幸司和小弦在一起了……

至于人气很高的广,刚开始因为他浮气的样子而对他有颇深的偏见,尤其是后来知道他伪称幸司的歌是自己写的之后更是如此。然而后来当各种真相浮上水面,却突然觉得其实广也许是男主角中最可怜的。


在剧场版中,广再次面临挫折,但也正因为这个挫折,才让他终于凭借实力走上了King的宝座,最后他和红月握手站在一起的画面,也许是广无数次想象过的吧。然而有点不太理解的是,为什么广被封王之后,场内的人都要被迫下跪……当时红月成为了queen的时候可没有这样的情节啊。虽然有点搞笑但是实在是意义不明。难道广会成为专制的君主?


因为一开始就是冲着otr三人组去看的,所以其他的新人男子也没有怎么留意。明年也会有新的kop系列剧场版和tv动画,真心希望可以有多一些女孩子们的画面(虽然知道很难)。


关于Kop,我最想感叹的并不是这个剧场版本身,反而是kop的前传,也就是几年前播出的美妙旋律第三季(pretty rhythm rainbow live)。

到现在为止,美妙三在我心中仍然是难以超越的神作之一。没看过的人可能不会理解我说的话,因为大部分听见美妙旋律这个名字就会联想到一群幼女在一起唱歌跳舞的画面。美妙三当然是幼女番,却是个“失败的幼女番”,当然它也有唱歌跳舞,却又绝非普通的唱歌跳舞。


说它是个“失败的幼女番”,是因为它实在是太不像传统的幼女番了。这其中的故事描写有时可怕得注定不可能得到大部分幼女的欢心。这是美妙三没有后续动画的原因,也是美妙三成为神作的原因。虽然由此美妙旋律这个系列被终结非常可惜,但是却诞生了这部不管看多少次都会忍不住落泪的佳作。


虽然我自己是如此喜欢这部作品,却意外地发现其实真正欣赏这部作品的人并不多。首先对于大友们来说,极少有人知道美妙的这部作品。对于幼女来说,这部深刻的作品不如偶像活动看得愉快。所以在当年,这部作品的人气并不高,尽管制作团队拿出了120%的努力。


然而,同样的世界观、同样的人设,套在男子组的kop身上却收获了极高的人气。当然其中也有一部分卖腐和卖肉的功劳(个人对此做法保留意见,因为美妙旋律本身不是卖腐卖肉的作品,虽然正片中广也是个卖肉的角色orz),但是更多的却是这次美妙旋律终于遇到了懂得欣赏理解的观众。


美妙三的故事其实并没有太复杂,但每个角色的支线都足以打动人心。这一点即使在今天来看也是很难能可贵的。美妙三里的8个主要女角色和三个男角色,都有着让人过目不忘的特点。他们之间相互影响,少了谁这个故事都会黯然失色。就是这种神奇的关系设计和独特的世界观,造就了独一无二的美妙三。


很多人都说美妙一是佳作,我当然不否认。但美妙一的故事相对来说还是有那么一点童话的感觉,但是美妙三却很现实,我甚至可以说这是部暗黑童话。只从女主角身上就可以看到这一点,这里塑造的绝非是一个主角必胜、努力必有回报的世界。这里有着许多的有缘无分、许多的面对现实的妥协、许多的无可奈何的别离和仇恨、对艺术的追求和孤独、对竞技精神的考验……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小型的现实世界。不如意数也数不尽,而我们的主角们,每个人都看似闪闪发亮,实则是怀着各自的悲伤和痛苦前进着。

prism show,在我心中更接近一种艺术和体育竞技混合的展示。主角们每次能多实现一次的连跳,也就证明在竞技场上多了一分的竞争力。因此这里注定是个比较残酷的世界,因为只有不断练习,不断牺牲,才能换取这种最高级的艺术和竞技胜利。

我因此非常理解那些不喜欢美妙旋律,或者更喜欢美妙后来的系列美妙天堂的人们的想法。只是想看妹子们唱歌跳舞卖卖萌,并不想去思考那么多深刻沉重的话题,确实是无可厚非的。

正如现在沉迷koP的粉丝里面,也有很大一部分只是为了看广的颜……他们并不关心角色以前有着怎样令人心疼的过去,只要能看到广的棱镜表演就很满足了。

喜欢一部作品的心情没有高低对错之分,但我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总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尝试去了解一下美妙三的神奇之处。我也很喜欢大家的棱镜表演,尤其是各种prism jump连跳,滑冰的设定后来在美妙天堂和美妙频道中都被舍弃了,真的觉得非常可惜。但是站在制作方投资方的角度,这却是一种进步,因为至少更多的玩具可以卖出去了。


接下来有时间的话,打算再重温一次美妙三。虽然很多画面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心酸,不过生活从来就不可能由头到尾都是喜剧或是悲剧。美妙三最成功的地方,也许在于它并不打算把自己归类为喜剧或者是悲剧。看了结局后我甚至都说不出这是个值得高兴还是应该感伤的结局。


写到这里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通篇在安利...www其实我只是看完kop后很怀念美妙三而已。没想到那个时候的喜爱持续到了现在。在各种情怀满天飞的今天,只有让我感觉到遗憾和无奈的片子,比如美妙三,比如数码,会让我一直惦记到现在。我总是在想,作为一个创作者,该给一个观众他们理想中的结局,还是应该按照现实世界原本的规律,给予角色们一个现实的结局。能让观众高兴的作品无疑会是好作品,但我总是忍不住想,那些让观众难过,却有让他们念念不忘的作品,也许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好作品。每次看到自己喜欢的cp被拆,或者喜欢的角色最终得不到理想的结局,就会陷入这种同感症状,角色失恋,好像比自己失恋还要伤心难过。

在现实中自己得不到的,希望在二次元里自己喜爱的角色能够得到。如果她也得不到,我也会心有不甘。毕竟在自己的次元里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不简单,但在二次元里,我想看见的结局,仿佛就在眼前。

这让我想到了数码也是这样的情况,为什么直到今天仍有这么多粉丝执着于岳光,明明是虚构的人物,却让大家操碎了心。也许人不管多么对现实的残酷感到绝望,心底的某个角落仍旧坚信着美好的结局一定会发生,即使认定这个结局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评论(9)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六夜恩 | Powered by LOFTER